Header Row

[區選] 民建聯齋宴攏絡街坊

蛇齋停不了 食好嘢搵民建聯( 2011-10-27 )
民建聯齋宴攏絡街坊


[轉載/Youtube] 以蛇宴、齋宴收買民心的民建聯,即使在區議會選舉期間亦繼續辦這些攏絡街坊活動,該黨元朗區北朗候選人陳智偉透過屋邨互助委員會,舉辦平價「齋宴遊」招待近百名居民,接載居民的旅遊巴上,更公然張貼五名民建聯及建制派候選人競選海報,拉票意圖昭然若揭。

稱不知旅巴貼海報
由陳智偉任主席的寶屏樓互委會聯同地區團體,在剛過去的周日(23日)舉辦「雲泉仙館齋宴一天遊」,行程包括參觀黃大仙廟、雲泉仙館和車公廟,連中午齋宴每位收費75元,參與者大多是朗屏邨長者,包括在北朗區內的寶屏樓居民。
據目擊當日活動的市民稱,居民登上貼有「齋宴遊」的旅遊巴,車身貼上五名元朗區候選人的競選海報,除陳智偉外,還有南屏候選人邱嘉強和天水圍頌華的黃煒鈴,二人是民建聯成員;另外兩名是親建制派的天盛候選人陳惠清和慈祐馬淑燕。
陳智偉接受本報查詢時稱,「齋宴遊」由互委會決定舉辦,他沒有參與,「我冇個人宣傳,我又唔喺現場出現」。他指活動沒有贊助,居民自費參加,故不涉賄選。至於旅遊巴貼上他的競選海報,他辯稱全不知情,「我唔知佢訂咩車,所以佢架車貼咗咩海報我唔知」。
朗屏居民協會和陳兆基社區服務處是此「齋宴遊」合辦團體,民建聯成員陳兆基維護陳智偉,認為區選前夕搞這些益街坊齋宴沒有問題,「互助委員會係咪唔可以搞活動」,又指旅遊巴早已貼有競選海報,非互委會要求,「我係見到架車先知,人哋貼咩我係唔會干預」。

候選人促當局調查
不過,有份在旅遊巴上貼競選海報宣傳的現任區議員陳惠清,表示認識該旅遊巴的車主,並指對方已簽署支持同意書,故候選人在其旅遊巴張貼競選海報沒有問題。
陳智偉的對手、民主黨候選人鄺俊宇昨得悉事件後稱,候選人在選舉期間辦「齋宴遊」有違規之嫌,選舉事務處及廉署應介入調查。
廉署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,基於保密原則,也不能證實有否收到相關投訴。選舉事務處稱不評論個別情況,但指候選人向選民提供飲食、娛樂,或違反選舉活動指引《選舉(舞弊及非法行為)條例》。

0 comments:

本週 YoutubeHK 熱門影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