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Row

[時事] 學界病假女王 一年請假百日去秘撈

射波王 Miss秘撈導遊上堂 FB( 2011-11-15 )
學界有個病假女王  一年請假百日 放低教鞭去秘撈


[轉載/Youtube] 一名年輕英文中學女教師,一年內申請有薪病假超過一百日,堪稱學界病假女王,連累學生自修多過上堂。記者調查更發現她隱瞞校方秘撈做旅行團領隊,又在星期六、日前後的一日經常「發病」,並常與學生衝突,有次在監考期間發火,不發考卷,弄至報警收場。但礙於私隱理由,校方未能將她的非常行為記錄在案,多間中學先後聘用她,叫苦連天。

幾乎周五周一都有病
補習社將林譽為「補習界英文名師」,但曾被她教過的中學生,卻對她印象惡劣。據悉,林曾至少在6間分別位於荃灣、天水圍和黃大仙區中學任教,但任期平均只有數月至兩年。一名曾被她教過的天水圍區妙法寺陳呂重德紀念中學男生表示,林去年任教,「佢幾個月都無返學,跟住仲走埋,我哋上堂多數都係自修。」
另一批該校學生更表示,林經常請假,又爆自己「畀唔到醫生紙,同校長老師開火」,更揚言要告學校,「佢單嘢上過報紙㗎!佢即日被人炒咗,第二日想返學校拎嘢,但校方唔畀佢入校園範圍,佢又發爛渣報警!」
記者找到相關報道,指該校一名化名姓陳的女教師,因無法給予有效醫生證明病假紙,校董會授權校長解僱。該教師後來反咬校方,向教育局和教協投訴。
知情人士指出,報道中的陳老師正是林珊玲。他表示,教育局規定教師請病假3日才需遞交醫生證明,「佢淨係請一、兩日病假,斷斷續續請咗幾個月病假。但佢幾乎逢禮拜五、一就病,似乎太有規律。」

被指周六周日做領隊
另一名教職員更透露,林曾隱瞞校方,在周六、日秘撈做領隊,「佢話自己病,我哋奈佢唔何,佢要玩起嚟,絕對可以拎醫生證明。」本報記者在香港旅遊業議會網頁亦找到林的註冊領隊牌照紀錄。
她曾任教的其他學校,校內人士均私下證實林經常請病假,「其他老師要分擔佢啲工作,學生學習進度又拖慢晒。但佢仲大條道理話學校不是,又話要報警搞大件事,真係好頭痛。」

邊教書邊玩facebook
她的前同事指,約四、五年前,林在課室監考期間,派卷時觸到一名學生腳部,雙方口角,她一怒之下停止派考卷,雖然其他教職員到場調停,但林企硬,更擅自報警。記者從網上見到多名聲稱曾目擊事件的學生網誌。
曾聘用她做代課教師的荃灣區學校校長表示,林的學歷標青,「教學表現不算突出,但英文真係非常好。」也有撐她的學生表示,她個性倔強但直率,「中四時佢教我英文,畢業後我攻讀文憑,佢都定期搵我,關心我近況」。
也有學生聽到林的名字後十分反感,指她無心教學,又踢爆她曾邊教書,邊玩facebook,成為校園熱話,「佢唔記得熄電腦投影器,成班同學都睇到佢玩!」
記者透過電話與林取得聯繫,林獲悉記者來意後,即以「我唔得閒」掛線,但不久又發出短訊罵記者,指「有證據嘅就唔使嚟同我了解」,又指記者騷擾其身邊人,不排除會報警。
立法會教育界議員張文光認為,林狂請病假行為過份,由於她斷斷續續請假一、兩天,校方難以及時找代課老師,其他老師要分擔其工作量,「佢啲同事實做到火啦!」

0 comments:

本週 YoutubeHK 熱門影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