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Row

[娛樂] 那些年 10大金句重溫戲中動人點滴

那些年 陳妍希變購物狂( 2011-10-27 )
都是那些年:我們一起說的話


[轉載/Youtube] 近日一股超級台風登陸香港,台灣導演九把刀的電影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將觀眾完全捲入一股青春漩渦,讓看過電影的大家都不期然緬懷那些年的沈佳宜,向來執筆寫慣小說的九把刀還於戲內置入不少精警對白金句,讓電影更觸動人心,本報為大家精挑細選10大金句重溫戲中動人點滴。

No.1
柯景騰:「對呀,我就是幼稚,才會追你這種努力用功念書的女生,我就是笨蛋,才有辦法追你這麼久!」
成功辦好格鬥賽的柯景騰最後弄傷自己,卻跟沈佳宜吵架分手,在雨中自暴自棄的他說出晦氣的心底話。

No.2
沈佳宜:「戀愛最美好的時候,就是曖昧的時候。」
沈佳宜砌詞向柯景騰解釋不讓他追到的原因,雖然兩人最終失諸交臂,但均感激對方帶來的美麗回憶。

No.3
柯景騰:「拜託不要現在告訴我,請讓我繼續喜歡你。」
當時柯景騰跟沈佳宜放天燈許願,沈佳宜想告訴他能否在一起時,柯景騰卻不夠自信斷然拒絕告白。

No.4
柯景騰:「我也喜歡當年喜歡着你的我。」
一次地震讓柯景騰着急打電話給沈佳宜,深受感動的沈佳宜說出「謝謝你喜歡我」,柯景騰便回應此句,後來兩人更幻想於另一個平行時空裏幸福地在一起。

No.5
沈佳宜:「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啊。」
沈佳宜跟柯景騰討論用功讀書的必要性時不經意說出的話,切實道盡戲內戲外人生中的各種遺憾。

No.6
柯景騰:「成長,最殘酷的部份就是,女孩子永遠比同年齡的男孩子成熟。」
跟沈佳宜分手後柯景騰的內心獨白,幼稚的性格讓他親手斷送了大好姻緣。

No.7
沈佳宜:「我沒有瞧不起功課不好的人,我是瞧不起那些不認真念書、卻又瞧不起認真念書的人。」
柯景騰一直討厭用功讀書而瞧不起人的沈佳宜,卻遭沈佳宜反駁到他啞口無言。

No.8
柯景騰:「那我要繼續幼稚下去囉。」
柯景騰在沈佳宜的婚禮做出驚人舉動,博得沈佳宜一粲後懶有型說出這句話。

No.9
柯景騰:「在那段時間我認識很多女生,不過她們多有一個共同點,名字都是四個字。」
柯景騰跟沈佳宜分手後,在男生宿舍不斷看日本AV女優的成人影片打手槍自我慰藉。

No.10
柯景騰:「我想成為一個很厲害的人,讓這個世界因為有了我而有一點點的不一樣。」
柯景騰談到畢業後要做甚麼工作時這樣說,但及後發現他所謂的世界,只不過就是沈佳宜的心。

0 comments:

本週 YoutubeHK 熱門影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