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Row

[時事] 「蕩婦遊行」爭取女性衣著自由

胸圍底褲著係面 蕩婦反標籤( 2011-12-05 )
反對性罪行責任諉過女性 百「蕩婦」捍衞女權


團體發起蕩婦遊行 爭取性感無暴力


「蕩婦遊行」爭取女性衣著自由
Uploaded by HKBNnewson on Dec 4, 2011


[轉載/Youtube] 有團體響應外國爭取女性衣著和性自由的號召,發起一個叫做「蕩婦遊行」的活動,批評社會上有人將性罪行成因,歸咎女性衣著暴露,呼籲社會尊重女性的基本權利。

「性感無罪!」近百女士齊集銅鑼灣街頭,在香港發起首次「蕩婦遊行」(Slut Walk),抗議視性罪案受害人為衣着暴露、引人犯罪的「蕩婦」,齊齊上街捍衞女性權益。活動發起人表示,女性有穿着性感衣服的自由和權利,反對歧視女性,要用行動打破穿得性感就是「蕩婦」標籤,不要再把性罪行的責任推給女性。

高呼「性感無罪」
遊行隊伍昨午三時半在銅鑼灣百德新街集合,遊行至灣仔修頓球場,參加者以女性為主,沿途高叫「不要性暴力、性感無罪」,部份人穿着性感,也有參加者在外衣上加穿黑色喱士胸圍。來自英國的港大交換生Morris更男扮女裝,穿上低胸紅色短裙,在胸口寫上「Slut(蕩婦)!」,表達女性衣着性感並非性侵的藉口。
遊行發起人Angie生於香港,在外國長大,數年前到蘭桂坊夜店消遣遭人非禮,反遭朋友指摘是穿着性感惹禍,「佢哋話係我自己攞嚟,鬼叫你去蘭桂坊、着得咁性感,仲要飲到咁醉。」她是受害者,反被人指摘,很難受,「我着咩衫有自由,我被人非禮我先係受害者,點解仲要講咁嘅話再次傷害我。」她批評,人們常怪責性罪行的受害人而非把矛頭指向施暴者,男人若因女性衣着性感而侵犯女性,是踐踏女性人權。
一批中學生自製「Being sexy in not a crime」(性感無罪)標語,17歲的Veronica說,平日衣着較性感,會遭父母責罵,更曾遭街上男士用猥瑣眼光注視,「着得sexy唔係咩一回事,係個人選擇,夏天出街會着吊帶低胸背心,有時街上嘅男人會望,我覺得有被人侮辱感覺。」
「蕩婦遊行」始自今年四月三日,加拿大多倫多警察局人員在大學演講時說:「女性要避免性侵,就不應穿得像蕩婦般暴露。」激起民憤。自此全球多個地區響應,包括美國、英國、蘇格蘭、韓國等,以行動表達穿着性感不是受到性侵犯的理由。

0 comments:

本週 YoutubeHK 熱門影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