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Row

[時事] 特首盃爆冷 范婦人抵打!

特首盃爆冷 范婦人抵打!( 2011-10-18 )
六四不幸論 丁子霖氣憤 冷血范太拒道歉


[轉載/Youtube] 八九年六四屠城,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說是「不幸事件」,觸怒了六四難屬。天安門母親運動發起人丁子霖直斥這位「唔似又似」特首候選人冷血兼滑頭,「還有何資格去競選特首」,要求她向六四亡靈公開道歉。范太死不認錯,辯稱因看過「有人唱着歌離開天安門」的youtube片段,改變了她對六四的想法。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直斥范太斷章取義,無可救藥。

丁子霖在九月下旬一直被當局監控通訊,她上周五以個人身份發表抗議聲明,對范太把六四稱為不幸事件感非常氣憤。「這麼多人死於槍彈、坦克虐殺之下,那是不折不扣的大屠殺!豈能輕描淡寫地用不幸事件四個字來形容?」對於參選特首,范太「唔嫁又嫁」。

丁子霖:這個人很滑頭
丁子霖說,范太在她的競選前造勢中,無權就「六四」這關乎國家和民族的重大政治事件胡言亂語。她指范太若連香港每年的維園六四燭光集會都不知曉,「還有何資格去競選特首!」
丁子霖要求范太就有關言論公開道歉:「我覺得(不幸)是個中性詞,這個人(范太)很滑頭,你到底覺得是誰不幸?國家的不幸還是中共的不幸?,還是我們受難者的不幸?」「如她不道歉,那麼跟我們對話,我們給你告訴你真相。」
觸怒了六四難屬,范太昨回應稱,理解丁子霖失去兒子的哀痛,但堅拒道歉,亦不會收回說話:「我嗰日講嘅說話,同我以往所講嘅一樣,可能大家以前唔係聽得太清楚,令佢今次(丁子霖)有呢個反應。」范太拒絕與丁子霖對話:「公開對話唔會令那件事更清楚...我(六四)當時身在夏威夷,睇嘅全都係CNN,後來有人話畀我知,有一條唔係美國記者拍到嘅一啲片段,後來我喺yuotube看到,嗰條片段好清晰,個天都光晒,嗰班人唱着歌離開天安門。」
丁子霖也有回應范太的「CNN論」,她說「果若如此,那你連當個中共當局的跟班、隨從都不配」。
她稱,范太身為人妻人母,總得有點人性,存些良知,「面對六四這人間慘劇竟如此冷血,我真不知道你如何面對你的家人以及香港的後代!」

李卓人:斷章取義可恥
支聯會主席李卓人亦批評范太斷章取義,做法可恥:「當時天安門四君子同解放軍談判後,要求佢哋撤退,之後確有人唱住歌離開,但嗰時中央政府已經屠城,血洗天安門。」他批評范太已是無可救藥,支聯會會考慮是否再向范太抗議。

0 comments:

本週 YoutubeHK 熱門影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