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Row

[娛樂] 那些年 九把刀 四段情

九把刀 四段情( 2011-11-04 )
九把刀尋找沈佳儀替身


(同場加映)那些白 (那些年改篇)


[轉載/Youtube] 【都是那些年】 電影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的成功,全賴柯景騰和沈佳宜那份真摯純純的愛情觸動了觀眾情緒。現實中的九把刀(原名柯景騰)活脫是情癡,在他的生命裏除了沈佳儀外,還有初戀情人李小華、獻出初吻的毛毛狗,以及現任女友小內。每段感情,九把刀都全心全意付出,愛得轟烈。 撰文:蘇芬妮

小內 戀愛年期:2006至今
跟毛毛狗分手令柯騰大受打擊,但就在這人生的低谷中遇上了小內。小內是他的忠實書迷,比柯騰年輕九年,當時還在靜宜大學念書。戴眼鏡、長髮的她,是典型活潑開朗類型,柯騰第一次跟她約會已被電得亂七八糟。小內跟柯騰是絕配,因兩人經常黏在一起,也愛做些無聊幼稚的事。他們有獨特的相處方式,除了打情罵俏,又會建立些屬於兩人的小秘密來增進感情。外界一般認為小內對柯騰千依百順,但柯騰曾在網誌透露,倒是他擔心會失去小內。「有一天小內若對我沒感覺了,我難以想像這個世界會糟到甚麼樣……」
08年有網民謠傳柯騰跟小內分手,逼得柯騰要在網上發動筆戰闢謠。

感動對話:
小內:把逼,你真的覺得我很好嗎?
柯騰:妳真的很好,我很,喜歡妳。
——當一個女孩逐漸掌握我所有的生活細節,不約而同製造了好多密碼,我知道,我完了。除了繼續跟這個女孩製造更多的密碼,我沒有別的選擇。

毛毛狗 戀愛年期:1998-2004
放棄追求沈佳儀的柯騰,讀交大第二年,交到第一個真正的女朋友。毛毛狗是柯騰玩bbs認識的網友,短髮、個子小且胖胖的,屬可愛型。「她陪我展開生命中最驚奇的冒險」畢竟柯騰的很多第一次都給了毛毛狗。當年柯騰很窮,毛毛狗也願意陪他流連漫畫店、看二輪電影、在花市瞎逛,與小狗Puma玩耍,窮有窮快樂。可惜後來柯騰在創作路上奔馳,母親又患上重病,兩人相處時間變得越來越少,鴻溝也越隔越遠,04年分手收場。毛毛狗之後結識了新男友,08年嫁作人婦。

感動對話:
毛毛狗:「公公,為甚麼我們沒有辦法一直一直走下去?」
柯騰:「妳不是不愛我,妳只是,更愛另一個人。」
—六年又十個月的愛與眷戀,都對彼此意義重大,共同構畫「在一起」這三個字包藏的,人生地圖。在一起。但不能再在一起了。

沈佳儀 暗戀年期:1991-1999
沈佳儀是柯騰的女神,也是他的青春:國中三年,高中三年,大學兩年,她令柯騰魂牽夢縈了八年。他們在校園交換筆記、倚窗夜讀、月考比拼等統統在電影中有交代,不過他們的第一次約會,並非在平溪放天燈,而是到嘉義看日出。柯騰本打算在日出之時鼓起勇氣跟佳儀表白,無奈日出景致卻沒有出現,表白的勇氣也消散了。後來柯騰參加交大舉辦的九刀盃自由格鬥賽,佳儀沒有親身到場,也是柯騰的遺憾。

感動對話:
柯騰:我想娶妳,我一定會娶妳。
佳儀:現在你想聽答案嗎?
柯騰:我不想。拜託。妳就耐心等待,我追到妳的那一天吧。請讓我,繼續喜歡妳。
—八年的喜歡,讓我們之間有了更深刻的聯繫。比情人飽滿,比朋友紮實。是羈絆。

李小華 戀愛年期:1993-1994
柯騰的初戀,全寫進著作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裏,也是電影沒有的情節。那是發生在柯騰念精誠中學國三那年,對象是他的同班同學、成績排行全校前三十名的李小華。柯騰成績突飛猛進也多得她,因她會裝作不懂功課而向他討教,逼得自尊心超強的柯騰埋首苦讀來保住顏面。柯騰又會故意找小華一起回家,一起走過中華陸橋,兩人並肩而行,但柯騰始終沒膽量牽對方的手。國中畢業後,柯騰直升精誠高中,小華則到了彰化女中,慢慢在他的生命裏fade out。

感動對話:
小華:「為甚麼你都不牽着我的手啊?」
柯騰:「因為,我不知道妳喜不喜歡我。」
—在小華的生命裏,我已是個用鉛筆畫下的,被手指塗抹再三的,一串意義不明的符號吧。

0 comments:

本週 YoutubeHK 熱門影片